close

函館山 

函館是港姑第一個去的北海道城市,它有兩個非常著名點,一在因早期對外開放商業所以有當異國情調,這方面說實話有些帶來失望;第二是函館夜景,但對於來自香港我覺得還好。不過作為第一個北海道切入點,一到市區就看到許多「北海道限定」,實在叫人興奮。

熊出沒注意

北海道最受歡迎的伴手禮,「熊出沒注意」一定上榜,而且商品林林總總,由貼紙、毛巾、水杯、衣服發展到飲品、拉麵等等,你想到的都應該有吧。另外Sonny Angel當然也有北海道限定,但有些真的意想不到。他也變身為熊出沒理所當然,但變成一粒魚子甚至薰衣草,就真的敗給他了。港姑最後選擇了登別鬼,但不幸那貼上去的「棒」很快就掉下來,是十分心痛的往事…

Sonny Angel    

說到觀光,海拔334公尺的函館山屬火山地形,從山頂的瞭望台可清楚觀賞,有人形容的地形好像被函館灣及津輕海峽夾住了的「鯨魚尾巴」。函館夜景被譽為好像散落的珠寶箱,它的美榮登日本三大夜景(和神戶、長崎稻佐山夜景);更被Le Guide Michelin(《米芝蓮指南》/《米其林指南》)列入世界三大夜景,與義大利拿坡里和香港的夜景齊名。要上函館山,有人喜歡徒步走上山,但大部份人會乘搭函館山空中纜車(函館山ロープウェイ)上瞭望台,雖然只有3分鐘,但可以由近拉至遠,從不同角度看到不一樣的景觀。

函館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被作保護海港的要塞,一般人也禁止進入,更因此樹林沒被砍伐樹林,自然生態也能受到保護。所以一直上山,可看到海灣、城市,和山間的美麗樹林,當然四時也有不同景致,我們這次挑了冬天來,景色也特別漂亮。而且更貪心地於四、五時上山,可一次過欣賞到日景與夜景。瞭望台上有落地大玻璃窗,早些來到可以佔個好位置,而且這裡有紀念品店和小餐廳,可打發點時間和醫肚。

函館山 1

函館山纜車站

地址︰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9-7
電話︰0138-23-3105
時間︰4月25日-10月15日 10:00-22:00 / 10月16日-4月24日 10:00-21:00 (每隔10分鍾發一班車)
費用︰函館山空中纜車 - 成人1,200日圓 / 兒童 600日圓
前往方法︰於函館驛前乘函館市電,在十字街站下車,歩行約10分鍾到纜車站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相同地區其他文章(請按以下標題)

名古屋︰國寶犬山城 ~ 最古老的城,唯一存留木造天守

北海道︰世界三大夜景 ~ 函館山

東京︰新宿御苑の櫻花

大阪:丸福珈琲店 千日前本店 ~ 自1934的喫茶店老舖

神戶︰巨型鐵人28 與 Fisherman's-Market 海鮮buffet

京都:三条通建築時光、京都文化博物館別館(1906年舊日本銀行京都支店)

廣島︰原爆遺址 ● 和平紀念資料館

關西:若狹家 ~ 自選抵吃海鮮丼

名古屋︰夜遊榮 + 名物 鰻魚飯 しら河

大阪:紅葉● 本福壽司 ~ 重返江戶時期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