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廣島原爆紀念館  

來到廣島,必家要去看看原爆遺址與和平紀念資料館,雖然心情會變得沉重,但總不可不看。我們先來到第一顆原子彈投下的原爆遺址,即今天的原爆紀念館 (A-BombDome),它本來是產業振興大樓,建築上面是歐式圓頂。1945年8月6日上午8時15分,原子彈正在圓頂上面爆炸並向外四方散開,看圖片就像一個大磨菇。因大樓本身結構非常堅固,後來竟然主結構奇跡式地存留下來。而廣島市區重建時決定要把這建築保留來紀念這事件,它也漸漸成為了廣島的標誌。

原爆遺址

然後穿過和平紀念公園,走到於1955年8月落成的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(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Museum)。內裡設計得很有巧思,中間有仿原爆紀念館的設置,館中有很多歷過原爆的物品各相片,展覽區也設計得像原爆紀念館當時建築物的感覺。館內以不同的型式,包括廣島的模型,並以一顆紅球代表原子彈投下的位置;也有原爆時人體所受影響的紀錄照片、和一些紀錄影像;還有原子彈投下那一刻停下了的錶,紀錄著恐怖、有75000人死亡的這瞬間。這和平紀念資料館的意義是希望各界了解核武帶來的傷痛,各國能棄用核武;也讓世人吸取戰爭的教訓,達致世界和平。而其實作為華人,在這裡一直參觀,看想法實在很多。相信不少人也像我這樣想︰是誰挑起戰爭?核武殘忍那麼大屠殺就不殘忍嗎?但最終感想是,當天的誰是誰非,引起這些的人已經不在了,無辜的是市民,最後只能祝禱不要再有戰爭了。

原爆紀念館

步出紀念館,可以看到平和公園和原爆紀念館。再次走入平和公園,看到和平祈禱雕、和平鐘等,現在還有人獻花。而公園綠草如茵、鮮花燦爛,路上的河邊更看到有年青人在彈結他唱歌,相信他們已走出傷痛,好好活著。

廣島原爆紀念公園  

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Museum

地址︰広島市中区中島町1-2 / 廣島市中區中島町1-2
電話︰082-241-4004
時間︰三月至七月 08:30-18:00 / 八月 08:30-19:00 / 九月至十一月 08:30-18:00 十二月至二月 08:30-17:00
費用︰50日圓
前往方法︰JR廣島站南口出步行10分鐘或電車本通站西一出口步行3分鐘
網頁︰www.pcf.city.hiroshima.jp (英文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相同地區其他文章(請按以下標題)

名古屋︰國寶犬山城 ~ 最古老的城,唯一存留木造天守

北海道︰世界三大夜景 ~ 函館山

東京︰新宿御苑の櫻花

大阪:丸福珈琲店 千日前本店 ~ 自1934的喫茶店老舖

神戶︰巨型鐵人28 與 Fisherman's-Market 海鮮buffet

京都:三条通建築時光、京都文化博物館別館(1906年舊日本銀行京都支店)

廣島︰原爆遺址 ● 和平紀念資料館

關西:若狹家 ~ 自選抵吃海鮮丼

名古屋︰夜遊榮 + 名物 鰻魚飯 しら河

大阪:紅葉● 本福壽司 ~ 重返江戶時期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