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_2021  

凡爾賽宮位於巴黎西南18里外的凡爾賽鎮,前身是法國國王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,後來由他的兒子路易十四,花試29年的時間擴打造為王宮,從1682至1789年的這法國名宮,以華麗聞名於歐洲。內有2300個房間和超過5千件傢俱,足見當時的輝煌。至1789年凡爾賽宮作為宮庭的歷史落幕,後法國大革命時更被民眾洗掠,甚至連宮殿門窗也被拆毀。1793年宮內殘餘的藝術品與傢俱被運往盧浮宮,淪為廢墟四十多年,直至1833年被修復及改為歷史博館,收藏著大量珍貴的雕塑、巨幅歷史畫等藝術珍品。現在更是世界五大宮之一,與北京故宮、英國白金漢宮、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及美國白宮齊名。 於197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 

PhotoFancie2014_11_30_01_15_10

 PhotoFancie2014_11_30_02_16_46  

宮殿總面積 110 萬平方公尺, 園林面積100 萬平方公尺,而建築物的面積共 11 萬平方公尺,其建築風格為古典主義 ,被稱為是理性美的代表,內部裝潢以巴洛克風格為主。舉世知名的凡爾塞宮每天也有極多遊客,宜盡早到達排隊,買票後再排隊讓工作人員搜查隨身物品。地方大再加上人多,要仔細逛花園和建築需很長時間,展館內人滿之患,建議先行規劃,別太執著每個房間也要拍出滿意照片。

2014-11-30 02.10.06  

宮內最著名的部份是鏡廊,長 73 公尺,拱頂上布滿了路易十四征戰的繪畫,兩旁立著很多雕像。最令人著迷的是與長廊左側面對花園而開的17扇巨大拱型窗門相對應的 17 面巨型鏡子,每面大鏡均由 483 塊鏡片組成。可是同樣的問題是遊人太多,不要期待完全沒人的照片喔。

2014-11-30 02.22.01PhotoFancie2014_11_30_11_35_29  

切勿忘記到服務台借用免費的語音導覽這機器,含中文共超過十種語言,還會自動感應位置作解說,不過借機又需要排隊。最後,紀念品店內除了很常見的書本、名信片外,也有t-shirt,皇后系列的零錢包、文具,更有兒童的禮物等,趣味十足。

 

凡爾賽宮 

地址:Place D'Armes, 78000 Versailles, France 

 

時間:

Palace - 9:00-17:30 or 9:00-18:30 (周一休息)

Trianon Palaces and Marie-Antoinette's Estate -12:00-17:30 ot 12:00-18:30 (周一休息)

Garden and Park - 8:00-18:00 or 7:00-20:00

 

前往方法: RER C線至終點站VERSAILLES-RIVE-GAUCHE,出站後約走10分鐘

網頁:www.chateauversailles.fr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相同地區其他文章(請按以下標題)

法國 ● 巴黎︰聖母院與鐘樓駝俠

西班牙 ● 巴塞隆納:高第的聖家堂 ~ 世上最貴卻最美的工地

法國 ● 巴黎︰Le Procope ~ 在最老咖啡館邂逅拿破崙

法國 ● 巴黎︰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~ 當一天國王皇后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